四三

习作#1122

我的思维有时就像一个从路边爆掉的消防栓里喷涌而出的水泉,而我之所以使用这样一种后现代的比喻方式的具体缘由可能已经无处考证,如果追溯到上一个五分钟,是未消化完全的食物,但如果再往前推算的话,有可能就是朋友在无聊的交谈时而产生的灵感,也不一定是朋友,我是指我的伯父 ,我称他为“异乎寻常•艺术家”,他有超凡的社交能力,你口中管用的艺术语言,在他眼里只是餐桌上的几道菜一样简单,说到菜,他做的菜汤也是异乎寻常的奇妙不言,现在我暂时想不到更加精妙的形容词了,这种情况就像为消化完的食物一样恼人厌,更糟的是,他可能蚕食你的身体,你的细胞,可怕的艺术细胞,接着你听到音乐,继而联想到了食物,联想到衣服,联想到紧张,紧张地错过机会,一个消失的漂亮姑娘,她可能是你的邻居,可能还无意中从窗户外不小心看到你独处时的疯癫病,可能还投诉过你恶意扰民,可这一切还不是最糟的,人们往往在执迷某种生活模式的时候,总是会忽略很多东西:
比如听到的 ,象地底下呼啸而过的地铁列车,
尝到的,象一锅异乎寻常的艺术菜汤,
看到的,我想现在可以去照镜子了,

评论
热度(1)

© 四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