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三

两个梦


你是谁
我们住在一个阳台连接着一个破屋顶的屋脊作为入口的房子里
躲避着镜像人的追击
一天一堆游客闯了进来
你在送他们离开的时候消失
我出去找
遇到了旅行的儿童团体
在森林里游荡
有个肇事者说前方有片湖
湖上可以看见海鸟
人群纷纷向前涌动
如同梵高的话在眼前展开
远处的湖每秒都在变化形态
有时是海岸线的山峦
有时是天上的树枝缠绕
月光在湖面上破碎成一瓣瓣牛角酥
沿着河岸驶来一叶小舟
仿佛我们的我们坐在上面
画着
可是一阵痉挛
脸部的皮肤逆时针旋转扭曲
我们交换着性别
交换着船桨
站在岸上的我向我们靠近
突然感到的不安感
我一把将准备扭曲而转化的你的脸扇下了船



(7.31)





梦见你 像部80年代末期的中国电影
狭窄的街道和房间
有着腐朽却行将新生的太阳光的温度 橘色的薄暮 无人的放映厅
没有交谈没有咀嚼没有滚动的声音
没有战争没有政治没有食物链的声音
没有呼吸的声音
我们在某处
像是早已认识几十个世纪的灵魂
可我从来就不曾认识你
可你好像注定被我认出
我尝到世界崩塌后粉尘散布的味道
我嗅到时间在我们身上自由发酵的味道
我所有赞美到却不曾享受到或买到过的味道
美好的味道
比一切的美好还要美好的味道
无以复加
也无须再去刻意追寻
它是你的手你的皮肤你的头发你的宇宙
花丛大的宇宙
在末日后的土壤上悄然滋长





(8.13)

评论
热度(1)

© 四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