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三

关注飞地有一段时间了
一开始是机缘巧合(被她的品味和语言吸引)
而后又有意无意地(实属无意)
再次遇见(不明缘由地喜欢)
我揣摩着她的行踪不定
该是哪里的精灵(山中湖中森林里?)
可是卡夫卡 加缪啊杜拉斯我却一概不知(还有苏格拉底 陀思妥耶夫斯基 品客薯片依德)
真伤脑筋啊
要怎样告诉一个仰慕很久的
公众号(仰慕的女孩)你并不是为了得奖(你究竟仰慕了她多久)
就在一筹莫展之时
事情却出现了转机

我们聊到游泳
夏末
我说每天下班 我都会骑车
途中有一个露天游泳池
很多打赤膊的人 套着泳圈穿过马路 到这边
在露台上跃跃欲试
这时会有几个讨厌的自私家伙横在路中间展示他们的胸膛
说着一会要以怎样的姿势入水
我放下手机等着回应
索性又脱光进了洗手间
转身关掉门
一屁股却坐上了一辆自行车
一辆轱辘在青瓦路面上飞滚
折磨着彼此 的
自 行 车
初秋傍晚的湖边小道
闪着稀疏的灯火点缀
在磁带条上
延伸隆起
然后捋直
延伸隆起
然后捋直
从一侧小径杀出来两簇黑影
发出惊叫
又窸窣地回到黑暗的幕布后
我躲闪不及 龙头一闪 径直冲进了游泳池
游泳池
它为何出现在此
水里的人齐刷刷探出脑袋用相机拍照
刺眼的闪光灯把池子造成一座
冰山
浪被气流拉成碎点
下落下落
水花让我挣破了
一张网
摔在瓷砖上
“啊”
淋浴间
花洒
“你 怎么在这”
车轮在转
你无暇遮掩
我笑了起来
你 好 啊

故事的结尾是
我们终于赤诚相见了


2018.9.8
—记一次投稿竞赛的失败

评论

© 四三 | Powered by LOFTER